今年好像是第四個年頭

四年前老公決定每年撥出公司盈餘,招待一個公益團體免費出遊,讓過年前大家都有個美好回憶

一直持續至今

 

今年配合的團體是隆x育幼院,院童的年紀從5歲~18.19歲

主要都是失去爸媽或家庭破碎的孩子們

謝謝天公給我們一個完美的出遊好天氣,讓活動順利開始、溫暖結束

 

這次讓我感觸很深

或許是因為我也當了媽媽,是這群孩子們敏感及需求的身份

 

活動期間,我抱著張嘻嘻跟小朋友玩

最小的孩子不知為何哭了起來,眼淚滴滴答答流滿臉都是

我蹲下詢問發生了甚麼事

現場的其他小朋友說:沒關係,他都這樣,一下就沒事了,不用管他

哭泣的小男孩突然伸手要我抱抱

我當時抱著張嘻嘻沒辦法抱他,只騰出一隻手攬著他,擦掉他滿臉的淚水

他還是要抱抱,抓住我不放,直到老師趕過來接走大哭的他

 

如果是張嘻嘻哭成這樣,一定會抱起來看看是不是哪裡不舒服,秀一下

現在回想起來,我很後悔,當時怎麼沒能抱抱他

 

下午,張嘻嘻睏了,我把它放在推車上唱個給他聽,希望他安心睡覺

( 雖然阿母我唱歌不好聽,但是張嘻嘻很買單!哈哈!)

有個小朋友在旁邊,突然跟我說他媽媽以前也會唱這個給他聽

我問他媽媽呢

他說:不見啦,我也不知道他去哪了

我的心好酸

 

結束時拍團體合照

有些小孩跑開不拍,詢問之下,原來他們是被保護管束,規定不能拍照

 

一直以為,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

噓寒、問暖、關心、照顧、寵愛

雖然大家的關心方式不同,總都是為了孩子好

 

但是在這個社會中

真的很多孩子沒有辦法擁有這些我們認為最基本的親情

甚至還被傷害

 

真的希望

他們都可以在院裡老師的關心下開心長大

也希望我們今天小小的出遊,可以帶給他們一些幸福的回憶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育幼院 愛心日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小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